当玫瑰爱上郁今香

洪流【花流/宫三/赤暮】1

*怪AU 又雷又怪又无聊又长又干巴的臭文


Attention:地点洛杉矶,高校生;

 

—————————

 

沿海地区的地面并没有被海水冲刷去烧穿球鞋底的炎热,正午是个足以让所有人对室外望而却步的时间段,但总有几个勇者无惧骄阳,甚至于,太阳先生都认为篮球场上的这几个小伙子对自然天气的态度已经到达了不屑一顾——流川在心里反驳,不对,不是这样的,我并不是那种在太阳底下连续跑动几个小时的傻子,如果学校里的体育馆没有在整改,我才不会在这个萧条的小篮球场折磨自己的肉身。

 

美好的周六。木暮蜷坐在场旁的树荫下,翻开日记本新的一页,咬开笔盖写下。一周快要结束了,湘北队正为下一轮循环赛做准备,干劲十足的队员们放弃了他们空白一片的论文,从学校的牢笼里逃出来,顶着烈日愉快地练习…喔,听声音来判断似乎也没那么愉快。

 

秀丽的字迹被一声呼喊岔了笔,小写的“e”被吓歪了半边,木暮猛的抬起头来,来不及躲闪,就被一颗火力十足的橙色炮弹砸歪了脸。眼镜滑落,随之而来的是一阵急乱的脚步声。

 

“真是抱歉!眼镜兄。这颗篮球真是不长眼睛……上帝,我祈祷你的腿没有被再次伤到,否则大猩猩一定会杀了我的!”红色寸头的男孩急急地蹲下来扶起木暮公延,查看伤势的同时嘴里也没闲着,“喂——其实它是瞄准了流川枫的,但没想到那个家伙会躲过我精密计算的射线……”

 

“看出来了。那简直像是你向敌人投射出的炮弹!我可没什么事,真的,希望你能把我放下来,花道。”木暮踉跄着站起来,躲过了花道的怀抱,重新戴起眼镜,“我想,赤木会为你们的积极而高兴的。”

 

“没错,但绝不会包括他。”流川枫耸耸肩膀,走过来捡球,弯下身时附和了一句,汗水从黑发丝滴落在地上,汇成“溪流”,他不像刚打过篮球,而是从游泳池游过几圈爬上来了一样,流川枫抱着球径直走向球场,看都没看身后一副干架气势的樱木花道。后者哼哼唧唧地跑过去,木暮推了推眼镜,笑着叹了口气,刚被砸中的额角还在隐隐作痛。

 

三井被宫城拉去长跑了,希望他们有带足够的宝矿力,否则他可不能保证宫城能一个人背着走几公里三井回来。赤木在早上被大学教授的一个电话召走,可能要到傍晚才能回来,现在只留自己在这里看着队员们练习。想到这里木暮不禁在心里感慨,看了看自己还打着绷带的右腿。

 

受伤已经是上上个星期的事了,在第一轮淘汰赛的尾声,木暮离开赛场后回家的路上被一群中学生混混劫了,值钱的没搜到,剩下的只能是皮肉之伤。他倒不觉得有多疼,只是躺在医院里很没面子对赤木他们说自己被中学生欺负了,知道实情后费了好大劲才阻止暴力事件的发生,这可是高三学生的最后一场赛事了,可不能再出岔子——上几次宫城和三井的“过节”没有被处分真是万幸——尽管心里还是过意不去,但现在也只能息事宁人。这是标准的和平主义者的做法。

 

 

副队长满面笑容地望去球场上的队员们——流川起跳了!——正如火如荼地——流川被花道帽了!——练习,他们在球场上一定能放下平日的私人恩怨,专注于——流川截了花道的球!——篮球本身,并发挥最大的才能——花道绊了流川一脚!——彼此切磋的同时也获得——流川砸了花道一拳!——愉快的进步——花道向流川扑了过去!

 

木暮看情势不对,停止在心里的旁白,慌忙地拄着拐杖上去拉架。显然,正常的剧本在湘北队不可能和睦地上演,虽说这两个活宝平日里动不动就“意气之争”,但在比赛中这四个问题儿童倒是一个也缺不了。樱木花道和流川枫二人在他们高中生涯中的第一场校赛中拿下了不错的成绩,正向中部和西部的高校发起挑战。这个区的淘汰赛一过,队员们的配合磨合了不少,今年的阵型前所未有的强大,或许今年真的可以实现他们几个三年级的愿望……

 

你说呢?赤木?你现在可能在为志愿选择而发愁吧!我倒是希望我有这种烦恼。木暮浮想联翩,伤腿的疼痛把他从思想拉了回来。他重新坐下,流川和花道又在one on one,喔!看来这局的胜负又难分了。

 

 

 

傍晚是不错的天气,斜斜的夕阳被随意地涂抹在渐暗的天空上。这本是个享用晚餐的好时间,但宫城良田此时此刻却饿着肚子大汗淋漓地背着同样饿着肚子大汗淋漓并近乎失去意识的三井寿走在回训练室的路上。在完成长跑任务的一半时三井便在身后喊我不行了,宫城放慢了速度等他,结果跑了一会儿没等到,转身一看,身后早没了人影儿!他急忙返程去找三井寿,然后在几百米后看到了不省人事的三井寿。

 

三井醒来后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补水。带的水所剩无几,两个男孩面面相觑。

 

“你有钱吗?”

“没有。”

“我有钱吗?”

“显然也没有。”三井绝望地替他回答。

 

宫城试图砸破售货机的玻璃,没有成功,思考再三,二人决定先回去,先把水存着,万一半途中三井休克了或许还能补救。

 

 

赤木回来得并不算晚,在他推开三年级组寝室门时,木暮公延还躺在床上看书,那只被白纱布层层包裹吊起的伤腿让赤木眼前一刺。木暮听见开门声便合上了书,笑应晚归的队长:“嘿,欢迎回来。今天怎么样?我猜你已经被北保盯上了。他们这次都谈了些什么?你看起来很高兴,赤木。我想结果一定不会太差。”

 

赤木耸耸肩,应声点点头,回给他一个稍显疲惫的微笑,拖着背包到自己的书桌前,任凭高大的身躯瘫在椅子上。“看来今天的应酬可不轻松,你一定累坏了。幸运的是,大家都在为接下来的循环赛拼命做准备——三井才刚回来,去冲澡了,我在训练室门口看见他和宫城时还以为他们刚从纽约徒步旅行走过来——”

 

“这真是今天唯一听到的一个令人欣慰的消息。”赤木闭上眼睛,“近几日的确不太轻松,父亲差点和北美那里的一所大学签约,我甚至还没去了解过!现在我正为回日本上大学和继续留美之间挣扎着,我的上帝——我已经快三年没见到晴子了!我也不是没想过回日本去北保那儿,只是现在的情况下不太好做出过于明了的决定,你知道的,我父亲想让我继续留在美国,因为他想把晴子接过来读书……”

 

“那樱木岂不是要乐得去见上帝了。不过,我始终尊重你的意见。如果你真的想回国,你可以先逃避这里的事一阵子。逃避可耻但有用……我是说,假如你要回国上大学,”木暮翻了个身,背对着赤木的桌子,“我愿意和你一起回去。”

 

“你——”赤木瞌睡全无,直身起来走向木暮的方向,此时敲门声传来,湿漉漉的三井裹着睡衣进了寝室,结果撞见眼前的二人一个在床上一个在床下脉脉对视着。“那我们就一起回去。”三井听着赤木的话很摸不着头脑,欠身走到自己的床位去:“抱歉……先生们,我打扰到你们了吗?”

 

“并不,又不是在干什么事情。”木暮坐起来,舒缓地笑了,“赶紧休息吧,大块头们。别忘了明天是老胡子(班里人都这样叫他,谁让他布置的作业和他畜的胡子一样多呢)的论文期限的最后一天。我和三井还指望着你呢,哥们儿!”他边说边向赤木打了一个手势,然后注意到临边的三井大惊失色:“哦亲爱的上帝!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如果我这次再不按时交上去他会让我吃禁闭的!我可不想像几年前一样眼巴巴地看着你们进赛场,而我却抱着硫酸铜和硝酸钾到底他妈的会发生什么反应的论文坐在老胡子旁边讨论他的宝贝化学!”三井手忙脚乱地掏书包,向寝室里的两位学霸求救。木暮把一张半成品递过去,然后从邻桌顺走一张赤木的物理卷子。周末的最后一天总是这样繁忙的。

 

三年级留寝的人数不多,在这所学校里留宿的学生大多是有繁忙任务在身需要留下和一些永远充满好奇与活跃的一年级新生。于是,篮球队三年级的三人便顺利申请到了一整间豪华空寝室。这里有五个床位,但实际上只睡了三个,另两个位置的作用通常是晾篮球服和放置成堆的作业。有时花道会因为宵禁而进不去一年级寝室,或是流川因为练习而错过礼堂开放时间(“因为宵禁而进不去寝室和错过礼堂开放时间完全是两码事,前者是对樱木这样不守纪的坏学生的变相惩罚,而我只是因为礼堂大门的看守不长眼而已。”流川来借宿时总是这样强调。)木暮便会友情赞助他们一个“收留所”,让他们从看管相对宽松的后门溜进来。但有时两种情况碰撞在一起难免会发生狐猴大战,更加让人头疼的是就连三年级部也会有问题儿童的存在,比如三井常常会在旁边给花道加油助威“上啊樱木削削流川那小子的锐气”等等。

 

回想起这些时木暮的嘴角总会微微上扬。亲爱的耶稣,告诉我,这样美好的高中生活还会有多久呢?尽管有时这些家伙们会让我束手无策,但真想和他们五个一直做队友啊。

 

一层楼之下的一年级宿舍可不这么想。又是与流川和樱木合宿的一个美好夜晚。桑田抱着枕头躲在床边看黑发男孩和红发男孩发动一夜一度的战争,另一位新生瑟瑟发抖,桑田镇定地拍拍他的肩膀说“习惯就好”。

 

已经进入球队两个月了,樱木花道自从在机场遇见给哥哥送行的晴子小姐之后开学便加入湘北篮球队以来,这位初学者迅速显现出他在“篮球王国”仍旧突出的天赋,他越是认真就越是可怕,在一次练习后的额外one on one上流川被防守犯规的花道扑倒后惊奇地发现,这个自大白痴的逆天体力竟真的可以造成如此威胁(当然了,这仅仅是流川枫较为偏执的想法,因为他总认为这个初学者是个彻底的笨蛋,虽然实际上的樱木花道的惊人之处并非仅此而已)。

 

今年的湘北队阵容从所未有地强大,湘北高校并不因篮球而著名,从未进过区联赛的湘北在今年四月份破了记录。一轮淘汰赛过去,春季联赛头破血流地打完,接下来每个区的四强将要面对的是夏季决赛。湘北队作为四强之一,在七月份对决的队伍即将是全国级别的强队,能不能进入USTB(United Station Tanager Basketball )就看两周后的第一轮决赛了。三年级二年级队员们陆续开始集训,流川枫还是一如既往地早晚午练球、上课睡觉,花道还是平日般天真,正如“无知者无畏”,丝毫不紧张。

 

樱木花道的“两万球计划”进行了快一半,流川和其他队员们参加了第一次集训,第二次组织去北方时因为路程太远流川便选择留在了学校。于是暑假初的湘北篮球馆通常都是一半归流川一半归花道、安西教练以及负责摄影与监督的樱木军团。而不久后因为体育设施要全部改装于是湘北关上了大门,将男孩们驱于海边的室外篮球场。木暮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安静又较于宽阔的地方,留在神奈川的两个男孩又开始了日常纷扰,在练习中经常让人误以为他们打架时顺便带了个篮球。

 

这个夏天将伴随着篮球亲吻地面的闷击声与焦灼万物的烈日而来,似是平常如往年的赛季正悄悄酝酿着起伏一阵阵微妙的波澜,又而转为惊涛骇浪。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